Wednesday, March 15, 2006

美味關係

如果你看過中山美穗主演的"美味關係", 你一定不會忘記其中一幕, 就是當她喝了一碗很美味的高湯, 滿足得眼淚盈盈, 就是這個高湯的味度令她回憶起她爸爸生前所弄的高湯. 除了氣味, 食物也能喚醒一些回憶一些人和事. 我還記得小時候爸爸在weekend早上會給我做一份美味的生菜蕃茄三文治, 我就是開心的吃着看"飛天紅中俠". 還有公公抄的菜"韮黃抄瘦肉"和"豆腐蕃茄牛肉", 他還教我弄這兩度小菜實習. 婆婆煲的准山杞子湯和魚翅湯...就是我一生也不會忘記這些情景和味道, 這就是給我温暖和comfort的感覺, 就是一個"家"的感覺, 在那裹我可以沒有任何煩惱, 就是很滿足和温暖...我想我自己跟中山美穗一樣, 再吃一次的時候就是滿足和温暖得想流淚. 這就是我的comfort food.

1 comment:

Anonymous said...

菜式並不重要,最令人感動的是那人為你而烹調的心,但願你找到多一位這樣的人!